保持清醒认识 坚定信心决心 铆足拼劲韧劲 以奋斗姿态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2月20日,区委书记黄茂军主持召开区委专题会议,对2024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推进,进一步激发凝心聚力起好步的内驱力,提振狠抓落实开好局的精气神。黄茂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敢谋敢为,善谋善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克难攻坚的奋斗姿态在起步处奋力冲刺、在开局时用力争先,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定信心决心,铆足拼劲韧劲,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区委副书记、区长谢东安排工作。区委副书记黄孝明,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2024年一季度经济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相关部门分别就建筑房地产业、商贸业、文体娱乐业、金融业等重点领域工作汇报推进情况和具体举措,区领导作发言。

黄茂军强调,一季度是实现全年发展目标的关键期。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压实责任,坚持抓近谋远,倒排“时间表”,挂出“路线图”;坚持抓重补短,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分解任务;坚持抓实落细,推动工作见产业、见行业,见企业、见项目,见路径、见抓手,见进度、见效果,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企业至上”理念,以“永远在路上”的心态,不断强化惠企服务意识,提升为企服务水平,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以严谨细致的态度,一切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着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持续强化发展要素保障;以专业务实的作风,千方百计稳存量、拓增量、挖潜量,努力成为懂经济、抓经济,懂产业、抓产业,懂项目、抓项目的“行家里手”,当好知企业、懂企业、服务企业的“贴心人”。要着力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深入挖掘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新潜力,按下招商引资“快进键”,持续巩固拓展全区稳中向好发展态势,拉动经济发展蹄疾步稳跑出“加速度”。要强化宣传和舆论造势力度,聚焦渝中定位,顺应传播趋势,运用鲜活表达,生动展现渝中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不断提升渝中知名度、美誉度,增强渝中影响力、辐射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黄茂军强调,要坚持高位推动,强化组织领导,各级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层层压实责任,

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要坚持统筹兼顾,以专班化运作凝神聚力,找准切入点、扭住着力点、把握突破点,强力推动各类资源协同发力、各项任务高效落地、各项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果。要坚持在“快、实、细”上下功夫,把“抓当前”和“谋长远”结合起来,把一季度经济社会工作和全年高质量发展统筹起来,在“走上去”争取支持、“走出去”促进合作、“走下去”吃透情况“三步走”中步步为营、敢冲敢闯、全力奋战,坚决夺取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谢东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聚焦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抢抓新机遇、拓展新空间、塑造新优势、找准新赛道,以高度的敏感性和紧迫感开足马力唯实争先,以更好状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再创佳绩。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精准抓调度,系统谋发展,不断细化完善具体化、项目化、可操作实施方案,切实做到定期复盘总结、动态更新措施、持续跟进落实,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要坚决念好“深、实、细、快”四字诀,锚定目标任务,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围绕“挖潜量、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工作思路,主动履职,担当作为,冲锋冲刺,奋力以“开门红”带动“季季红”、实现“全年红”。要持续强化组织能力,精于借机、善于借势、巧于借力,统筹兼顾做好重点项目全流程跟踪管理,加大重点项目配套服务保障,全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努力推动渝中城市功能、发展能级整体跃升。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