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听”世界美好 爱耳护耳守护听力健康我区广泛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

3月3日是第25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为了让听力障碍者更好地融入社会,享受美好生活,连日来,我区广泛开展爱耳日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在第25个“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由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渝中区办事处主办,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承办的“从一声到一生”暨第25次全国爱耳日公益活动启动,增强群众爱耳护耳意识,全面营造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康复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来自渝中区启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8位听障小朋友为大家带来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和小故事《会动的房子》表演,生动的演出收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这群特殊的小朋友通过人工耳蜗回到了有声世界,现正接受语言康复训练。现场,接受重庆市耳鼻喉健康基金援助的患儿轩轩妈妈也来到活动现场,分享了一家人多年来带着孩子四处寻医的经历和孩子实现从无声到有声世界的真实感受,并将精心准备的两面锦旗送给区残联和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表达诚挚的感谢。除此之外,活动中还邀请专业医生为群众提供听力健康筛查,同时设置噪声模拟器,搭建互动体验区,让大家能够亲身体验听力保护的重要性。

据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负责人介绍,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作为重庆市耳鼻喉健康基金“定点医院”,医院为贫困家庭提供了547人次耳鼻喉医疗救助服务,捐助金额达517万元,并成功实施人工耳蜗手术+助听器验配496例、小耳畸形191人次,为广大听障患者带去了福音。

据悉,本次爱耳日公益活动为期一个月,到院群众可享受助听器买一援助一(指定品牌)、人工耳蜗最高援助2万元、助听器最高援助1万元、免费听力检查等援助政策和优惠活动。届时,重庆仁品耳鼻喉医院还将组织专家团队走进渝中各街道、社区、养老院开展公益义诊活动,为群众带去耳鼻喉健康讲座、义诊筛查等服务。

南纪门街道在十八梯社区开展“科技助听,共享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为辖区残疾人、助残志愿者等群体科普爱耳护耳知识,增强居民爱耳护耳意识。

活动现场,南纪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以《我们的耳朵》为题开展耳部健康知识讲座,围绕耳朵的构造、耳朵疾病的预防与保健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进行讲解,引导大家进一步关注耳部健康,学习并掌握爱耳护耳知识,养成健康用耳习惯,主动保护听力健康。

在随后的义诊中,医务人员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普及耳科和听力保健科学知识,营造全社会理解、关爱、帮助听力残疾人士的浓厚氛围,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石油路街道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爱耳日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普及爱耳护耳知识,增强残疾人群体爱耳护耳意识。

活动中,石油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团队负责人围绕“听力健康和听力障碍对日常生活影响”,详细地讲解了听力损失的成因、预防措施以及日常自我判断的方法,并通过发放资料、互动问答的形式解答残疾人群体关于听力健康的疑问,增强他们对听力保健的认识,让大家关注、重视听力健康。随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面向残疾人群体开展专业的听力检测,帮助大家及早发现听力问题,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治疗建议。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