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春天之约 绽巾帼芳华——致敬平凡中热辣滚烫的“她”

连日来,我区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全区广大女性送上节日的关怀与祝福。

暖心慰问

呵护“她”的“飞驰人生”

区总工会联合区妇联、市金融财贸轻工纺织工会、美团共同举办“温如山海乘风而行——美团女骑手公益关爱行动”,为女骑手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

“女骑手作为外卖骑手中一抹亮眼的存在,她们奔走在城市间,用独有的细腻,为每一位客户及时送上热餐,收获了许多用户的好评。脱下骑手服,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妈妈;穿上骑手服,她们是为了美好生活而奋斗的新时代女性。正是在她们的努力下,我们才能享受到‘美好到家’的舒适生活。”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的关怀和服务,为她们及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形成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女性群体的良好氛围。

以法为盾

守护“她”的合法权益

由区法院、区妇联开展的“以法之名为她守护”妇女节普法宣传活动在上清寺街道曾家岩社区举行。此次宣传以“妇女维权”为主要内容,通过呈现维权典型案例,解决妇女同胞的法律困惑,让她们学会守护自身的合法维权。社会生活中,女性遭受权益侵犯的事件时有发生——前男友纠缠并泄露女性的隐私该怎么办?哪些财产属于夫妻共有……活动现场,法官尹桂芳聚焦完善人身人格权益、完善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完善财产权益、完善婚姻家庭权益等内容,采用一个案例、一条法律、多种维权的方式作细致讲解,让在场女性群众受益匪浅。

此次“以法之名为她守护”妇女节普法宣传还充分发挥“云上共享法庭”优势,在全区79个社区同时联网联通,同步开展全程直播,让全区的妇女群众都能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学习法律知识。区法院民一庭少年家事审判合议庭负责人曹潇潇表示,普法宣传后,区法院还将在石油路街道、朝天门街道的多个社区开展妇女维权法治咨询,切实增强妇女群众的维权信心。下一步,区法院还将与成都市锦江区法院联合开通“双城法官说”微信公众号栏目,专业的家事法官将以图文对话形式,共话妇女维权。

上清寺街道桂花园社区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桂花园87号院坝开展“巾帼普法在行动三八维权润万家”主题活动,邀请北京天驰君泰(重庆)律师事务所志愿者现场进行普法宣传。活动中,普法律师志愿者围绕关爱女性、维护妇女权益等主题,向广大妇女群众讲解《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通过现场集中宣传、设置法律咨询台等形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梳理晦涩难懂的法律知识,并用真实案例释法说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解答妇女群众关于婚约彩礼、家庭暴力、夫妻共同债务、离婚、财产分割等方面的困惑,指导她们在婚姻生活中遇到实际问题应怎样解决,引导和帮助她们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用法律素养撑起妇女的“半边天”。

多彩活动

丰富“她”的文化生活

日子热辣滚烫,生活幸福美满。大溪沟街道人和街社区携手保利万和影城(人和街店),为辖区女性居民带来一场公益电影观影活动,观看正在热播的电影《热辣滚烫》。影片《热辣滚烫》讲述了一个宅家多年的女孩杜乐莹,在结识了拳击教练昊坤后,克服种种困难,勇敢追求自己梦想的励志故事。人和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正值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社区通过一场观影活动给女同胞们送上节日祝福,也希望她们工作顺利、家庭美满、节日快乐。

两路口街道王家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心月星幼儿园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带领孩子们了解“三八”国际妇女节,制作感恩礼物。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妇女节的由来、含义,让孩子们对妇女节有了初步的了解,学会关爱和尊敬身边的长辈,学会感恩。为庆祝这个幸福而快乐的节日,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亲手制作了爱心贺卡、手工花朵等,为女性长辈送上充满浓浓爱意的节日惊喜。王家坡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孩子们的心灵里洒下爱的种子,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情感交流,为孩子和家长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石油路街道举行“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佳人荟”三八节素质提升活动,邀请街道、社区女职工以及各界妇女代表亲身体验烘焙的乐趣,丰富业余生活,提升自我技能和品位。石油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妇女节素质提升活动,不仅为女性同胞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也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关注女职工的成长和发展,鼓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时代的发展大潮中,为实现辖区的繁荣稳定贡献力量。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