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名单公布我区3人1集体获表彰

3月7日,记者从区妇联获悉,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以实干实绩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妇女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人力社保局、市妇联对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重庆市三八红旗手(集体)予以表彰。我区3人1集体上榜。其中,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鹏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石油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真真、重庆市市建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琳琳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上清寺街道美专校社区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

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鹏

李晓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坚持“税费皆重”理念,聚焦主责主业,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扛牢“税之责任”;无惧艰难险阻,柔肩挑重担,带领区税务局在各项征管改革工作中取得实效;心系人民群众,结合渝中实际,在全市首创“办税小厅”模式,设置2个税务所和3个银行网点的“办税小厅”,帮助纳税人实现“三公里”自助办税……从税30年来,李晓鹏在推进全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先后获得市税务局嘉奖及各项地级市荣誉9次,获减税降费及时性奖励“三等功”,在广大妇女中具有较强的引领示范作用。

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石油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真真

知责于心作表率,担责于身勇担当。李真真先后在群团组织、街道等岗位工作,勤勉敬业务实,工作经验丰富,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造“‘石说’新语”品牌,开展进校园、进商圈、进园区、进社区活动,联合红岩干部学院推出“红岩先锋学习计划”,以身作则带头强化理论武装。任石油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期间,她坚决扛牢主责主业,深化党建引领治理效能提升,首创“呼应合”基层治理机制,推行“三长报到”“好灵·好邻”党建工作模式;率先打造“智慧社区”,获评国家标准委综合标准化项目,成功入选国家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街道。曾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重庆市优秀团委书记”“智博会社会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青年人才论坛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重庆市三八红旗手

重庆市市建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琳琳

自1993年参加工作以来,陈琳琳历经19年国企锻造和11年民企淬炼,曾获得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招标投标协会“三八红旗手”称号等荣誉,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巾帼不让须眉的优秀民营企业家风范。陈琳琳积极推动成立民企党支部,突出以党建为引领、以支部为堡垒、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凝心聚力抓技术、拓市场、提质量,全力把公司由单一咨询打造成集工程咨询、招标代理、政府采购、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工程造价咨询和司法鉴定等为一体的工程建设全生命周期咨询的综合性服务企业;致力从定标准、定规范,提升服务质量,高新技术应用开发与创新入手,夯实转型发展基础,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倾力打造温馨民企、公益慈善民企、责任民企,不仅每年设立专属员工福利资金15万元,强化人文关怀,还积极向重庆市儿童福利院捐资捐物,主动帮扶白血病儿童,帮助城口县咸宜镇环流村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等,在疫情特殊时期,主动投身抗击新冠疫情斗争,率先下沉社区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并获得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个人表彰。

重庆市三八红旗集体

上清寺街道美专校社区

美专校社区现有工作者13名,其中女性10名,平均年龄33岁,是一支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基层女性队伍。近年来,美专校社区以“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为抓手,围绕“党建统领、文化引领、品牌创领”工作思路,夯实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吸纳25家妇女组织组成社区妇联组织网络,建立“区域化妇建”队伍,创新“网络妇联”平台,强化基层女性队伍向心力;加强基层妇联理论学习,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女之家、社区实训基地等为阵地,开展“巾帼她讲堂”系列活动,链接资源助力妇女就业,提升执委履职能力,解决妇女“急难愁盼”;抓实基层妇联服务品质,开展女性健康、维权、家风建设等特色服务,号召基层妇女积极参与社会事务,发挥“半边天”作用。目前,美专校社区正着力建设“十分钟生活半径”内的妇女儿童“友好生态圈”,实现妇女儿童在城市基层治理中的可持续发展。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