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禁渔宣传 筑牢生态屏障

3月1日至6月30日是每年的禁渔期。3月5日,南纪门街道联合区级相关职能部门和辖区学校,前往长滨路开展“让水更清,让鱼更欢”禁渔宣传暨护河净岸学雷锋宣传活动,养护渔业资源,保护辖区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

“你好,现在处于禁渔期,若发现非法垂钓现象,请积极举报。”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禁渔政策,开展执法巡查,查看是否存在非法捕捞、非法垂钓等违法行为,并鼓励周边群众积极提供涉渔违法犯罪线索,人人监督、人人参与,用实际行动守护母亲河。

活动中,解放西路小学的学生和环保志愿者们一起对白色垃圾、杂物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提升城市颜值。

自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实行10年禁渔政策以来,南纪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认真落实河长制,高度重视禁渔工作,通过加强日常宣传、完善巡查制度、运用视频监控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增强辖区群众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意识。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