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 小手大手齐参与

3月8日,两路口街道桂花园新村社区联合桂花园幼儿园,开展“‘圾’时行动,绿色‘童’行”垃圾分类主题社区亲子活动,通过家校社协同育人的方式,在孩童们的心中种下绿色环保的种子。

观看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后,孩子和家长们轮番登台表演,献上舞蹈《垃圾分类歌》、亲子手指谣《垃圾分类新时尚》等童趣十足的节目,在寓教于乐中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童心。

“我知道!这是厨余垃圾,妈妈告诉过我。”在幼儿园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从垃圾分类标识图上剪下一个个小图标,边剪边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亲子互动游戏环节,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参与“亲子DIY环保袋”和有奖问答,现场气氛活跃。

家长们表示,活动通过家校社共育的方式,帮助娃娃学习环保知识,增强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今后将和娃娃一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桂花园幼儿园园长庞小玲表示,本次活动是幼儿园“行健”教育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多样态社区亲子主题活动丰富了幼儿园“四行”课程资源,让幼儿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强垃圾分类知识的积累,养成文明环保的好习惯。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