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门口停车多 居民商户盼解决

七星岗街道领事巷社区是山城巷的上出入口,随着前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这条“断头路”上的交通问题愈发明显,让附近的居民和商家们很是苦恼。

沿着金汤街前往山城巷,领事巷是必经之路,不少市民、游客从此经过。随意停放的车辆,让本就狭窄的道路更加狭窄,进出的车辆行驶不畅,来往的行人通行不便,尤其是节假日期间市民、游客增多,极易造成交通堵塞。“我每天开车经过此路段都要堵车。”“有的停一会儿就走,有的却一直停放在这里”……附近的居民、商户苦不堪言,不仅出行、生意受到影响,他们更担心车辆的乱停乱放,会带来消防安全隐患。

记者在采访中注意到,领事巷周边有多处停车库。但为何车主还选择违章停放,是否因为附近车位紧张,停车不便?附近居民告诉记者,早上停车位比较紧张,其余时间都有空位。但有的人为了图方便,就将车辆随意停放路边。

“交巡警每天都要来疏导交通,处理这些违章停车,但乱停始终得不到根治。”作为热门旅游景点,规范的停车秩序是“好客重庆”的门面。居民们认为,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既影响“面子”,又伤及“里子”,期待这个难题尽快得到解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