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门口停车 街道、交巡警联手整治效果好

3月13日,本报《今日关注》栏目报道了七星岗街道领事巷社区山城巷景区出入口,由于车辆乱停放引起的交通堵塞现象后,七星岗街道和交巡警部门立即联手整治,加强执法力度,一定程度上改善了违规停车和交通拥堵的情况。

在领事巷社区附近,由于有医院、景区,来往办事的车辆流动性较大,这给民警执法带来一定难度。据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解放碑大队巡长林刚介绍,其实他们也经常到这里来巡逻,但是通知处理了一波车辆,另一波车辆又接着停放。

经过研判,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结合该区域交通违法行为规律特点,积极调整勤务模式,加强道路巡逻次数,提高路面见警率,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各部门,通过物理隔离措施规划道路,扩大电子违停抓拍范围,加强整治车辆违停乱象。”林刚说。

于此同时,街道、社区也积极行动起来。“张贴禁停标志、加大宣传,把周边商铺的经营者动员到宣传队伍中,和我们的治安巡逻队员一起,对违停车辆进行劝解,打通消防安全的最后一公里。”七星岗街道领事巷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茜告诉记者。

经过集中整治,进出领事巷的车辆大多即停即走,街面通畅、干净整洁了许多。附近居民们点赞:“不堵车了,老年人走路都安全很多。”“顺畅又美观,来往的游客看到也会觉得舒服。”   

在七星岗街道辖区内,这样的小巷停车问题并不少,对于如何长期有效、彻底地解决这一问题,七星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进行专题研究,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