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加快构建线上线下“双网格”联动化解风险机制工作专题会深化线上线下“双网格”融合融通 构建覆盖广泛的“双网格”工作体系

3月11日,渝中区加快构建线上线下“双网格”联动化解风险机制工作专题会召开,听取全区构建线上线下“双网格”联动化解风险机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黄茂军主持并讲话。区领导王南、蔚传忠、邹晓宇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人民群众“网民化”、现实社会“圈群化”、社会治理“网格化”、基层智治“数字化”趋势日益明显,探索推动构建线上线下“双网格”联动化解风险机制改革,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实践探索,也是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双网格”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深化线上网格和线下网格融合融通,坚持党员干部常态化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深入社区网格、同步“进圈入群”,推动基层风险感知化解更加有力,联系服务群众和企业更加高效,圈群传播引导更加精准,着力把问题解决在一线、矛盾化解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要健全体系机制,充分运用党建统领“885”机制、常态化“三服务”机制,紧扣“141”基层智治体系建设,坚持系统思维,完善组织架构,细化责任清单,建立健全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确保改革工作落实落细。要加强统筹推动,紧密结合渝中实际,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认真组织实施,不断探索创新,做到有系统、有实践、有特色,加快构建覆盖广泛的“双网格”工作体系,积极打造各行业、街道改革实践典型,形成区域性品牌,确保改革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