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王琦美术博物馆观艺术笔触的自然造化

初春的乡村,自由静谧,鸟群飞过,阳光铺洒,大地之上,一片绿色,一片黄;轨道交通穿楼而过,在山中建造的城市,错落有致,人群在山脚的李子坝观景平台仰望,车在滨江路上行驶,一半江色,一半山城景……近日,“语言的边界——馆藏风景油画、水彩画精品展”在王琦美术博物馆展出,从30件风景油画、水彩画作品中,既观艺术家对生活的热爱和敏感,又感艺术创作的生机与活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出作品的创作语言偏于具象和写实,既蕴藏着艺术家的中国古典山水画意境和写意性语言,也颇具个人风格,在表现形式上力求实现创造性的转化,为观众带来独特的艺术体验。“外师造化,中得心源。艺术创作来源于对大自然的师法。”王琦美术博物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览是王琦美术博物馆凭借丰富馆藏向社会推出的馆藏精品展,无论从主题还是风格上,都包含了多元与创新,希望观众能在欣赏作品的同时感受自然之美,感受艺术之美。

“风景作品描绘的是创作者对自然的主观感受,观画也观人、观真性、观世界。”参观者周凯雯说,展览让人心静,让她和作品之间建立起微妙的连接,感受到艺术家的情思和构设,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值得一赏。

展览将持续至4月30日,其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