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履职“第一课” 提升议事“能力值”

3月19日,区人大七星岗街道工委组织开展街道议事代表履职培训,通过“充电”学习,切实增强议事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议事代表履职的“能力值”和“活力度”。

培训中,30余名议事代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解了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2023年工作和2024年工作要点,以及渝中区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等。今年,区人大七星岗街道工委将进一步落实落细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议事代表固定联系制度,加强推进议事代表吸纳民意、学习培训、履职尽责等方面工作,积极邀请议事代表参加区人大七星岗代表组的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进一步密切议事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同时逐步落实小院议事厅,搭建线上平台推动议事代表反映问题更加便捷化。

七星岗街道议事代表们表示,将在本职工作和社会活动中积极发挥正面表率和引导作用,多方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要求,围绕街道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等事项,认真履行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义务,共同助推社会治理能力的不断提升,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