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外媒眼中的重庆故事 匈牙利国家级媒体摄制组走进渝中

3月14日,匈牙利M1电视台、TV2电视台、中欧新闻和媒体基金会、ATV频道等媒体的摄制组来到重庆,开启为期8天的重庆文旅宣传拍摄。拍摄期间,摄制组一行两度走进渝中,拍摄记录渝中的人文风情、自然风光和文化特色。

3月16日,8名匈牙利国家级媒体记者前往重庆来福士、解放碑、鹅岭公园等地开展拍摄活动。其中,坐落于鹅岭公园的裴多菲·山道尔夫妇雕塑让他们印象深刻。

“在中国这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东方大国,居然坐落有匈牙利诗人的雕塑,我很震惊!”匈牙利ATV频道、地区电视台记者苏契·汤马什对记者说,“这也让我更直观地感受到中匈之间的友好关系。”

据悉,2019年,匈牙利爱国诗人裴多菲·山道尔及其爱人的双人半身雕像在鹅岭公园正式落成,以庆祝匈牙利和中国建交70周年。今年正值中匈建交75周年,匈牙利国家级媒体摄制组前来中国,更延续了这份深厚国际情谊。

打卡李子坝单轨穿楼,体验重庆8D魔幻魅力;游览重庆湖广会馆,探寻重庆移民文化的奥秘;欣赏一场《醉巴渝》非遗文化演出,领略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3月20日,摄制组一行边走边听、边看边拍,进一步感受到了“母城”渝中作为“老重庆底片、新重庆客厅”的独特魅力。

“渝中半岛特别漂亮,这里既有神奇的立体交通、现代摩天大楼,又有东方古韵建筑和有趣的历史文化。”苏契·汤马什介绍,他计划趁着如今中国对匈牙利持普通护照人员试行免签的机会,带着他的家人朋友组团到重庆来游玩,把中国美景分享给身边人。

据悉,为助力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扩大重庆文旅国际影响力,市文化旅游委联合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邀请匈牙利国家级媒体摄制组,以“外媒眼中的重庆”为主题拍摄重庆的人文风情、自然风光、文化特色等,制作后将在匈牙利国家级媒体推出,向匈牙利人民和周边国家宣传推广重庆文化旅游资源特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