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部署消防安全“三清三关”专项行动 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3月20日,我区召开消防安全警示教育会。副区长罗毅参加。

会议组织观看了近期火灾警示教育宣传片;区消安办通报了近期火灾情况和当前全区消防安全形势,部署了消防安全“三清三关”专项行动,并就近期火灾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结合渝中区情特殊,高层建筑多、老旧小区多,消防安全压力大等实际情况,通过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三清三关”专项行动,持续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除患攻坚行动,全力落实针对性火灾防控措施,坚决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职责,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职责,依法落实专业监管职责,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坚持群策群力,确保消防安全“三清三关”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开展各类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基层监管意识和居民防范意识,强化“以点带面”效应,采取“一个家庭示范引领”带动“整个小区全员行动”,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要关注重点人群,充分发挥基层管理力量和消防志愿者服务作用,通过“敲门行动”,帮助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排查家庭消防安全隐患,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安全之忧”。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