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推进“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 守护医保基金安全

3月20日,我区召开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会暨打击欺诈骗保“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辖区内开展住院服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及医保负责人,诊所(门诊部)、零售药房医保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医保局安排部署了2024年医保基金监管重点工作及打击欺诈骗保“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区检察院解读了“两高一部”《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暨“两高”关于依法惩治医保骗保犯罪典型案例;区卫生健康委、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区纪委监委对打击欺诈骗保“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强调。

今年,我区将加大欺诈骗保打击力度、推进智能监管建设进度、加深内外监管联动,全力做好医保基金监管重点工作;围绕整治医保数据上传不力、强化大数据监管、开展基金使用监测核查、聚焦欺诈骗保重点行为等四个方面,多部门联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自查自纠工作,压实压紧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主体责任;强化与纪委监委、公安、卫健、财政、审计、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联动,加强联合执法,发挥监管合力,营造持续、健康、稳健的医保基金运行环境,全力推动我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