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体育展风采 多彩活动悦童年这场校园运动会“好看”又“好玩儿”

以体育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20日至22日,重庆大同实验学校举行“民族体育展风采多彩活动悦童年”第24届大同体育节暨“中华传统”主题“三跳”运动会,组织全校学生在奔跑中收获快乐,在民俗传统项目中感悟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校园内热情洋溢,加油助威声不绝于耳。

同学们有序参与大课间展示、滚铁环、踢鸡毛键、跳长绳、袋鼠跳、拔河、“翻山越岭”等校级传统项目、民族传统项目和三跳比赛项目,在汗水和笑声中提升运动能力,培养健康行为,锤炼体育品格。

大同实验学校校长杨德全介绍,除了精彩的民俗传统比赛项目,学校还通过非遗文化宣讲等方式,组织全校学生了解中国传统体育文化,引导孩子们当好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接下来,学校将继续秉持“健康第一”“以体育人”理念,全面提升和发展学生体育学科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