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生活 争当绿色公民 共治共享美丽渝中我区举行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

3月22日,“美丽渝中建设我们都是行动者”渝中区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活动在通远门城墙遗址公园举行。

该活动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指导,区生态环境局主办,七星岗街道、渝中区静水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重庆夕阳红老年服务中心支持。通过公益表演和互动体验,带领市民、游客一起学习环保知识,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

在公益表演环节,来自四川外国语大学的青年志愿者、重庆夕阳红老年服务中心的老年文艺爱好者、新华小学的学生,为大家献上了舞蹈《精品串烧》、朗诵《什么样的环保人最美》、舞蹈《童年的夏梦》、群口快板《党建引领,渝中环保见成效》、舞蹈《让中国更美丽》等精彩的文艺表演。通过表演讲述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带领大家感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画卷。

在互动体验环节,市民、游客参加“环保大转盘”游戏,回答环保问题;体验“雕版印刷”,拓印无废渝中创建宣传单页;参与限时垃圾分类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在娱乐中学习环保知识。

当天,环保志愿者还发出倡议书,倡导市民、游客争做绿色发展理念的倡导者、绿色生态文明的宣传者、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筑绿色美好家园,共建山清水秀美丽渝中。

“近几年,渝中的生态环境确实越来越好。”居民李先生说,通过参与此次活动,了解了渝中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的努力,接下来,他会带动家人和朋友一起,通过一个个小习惯的改变,为美丽渝中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