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溪县政协来渝中考察交流 “家校医三方联动”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3月22日,巫溪县政协来渝中考察交流“家校医三方联动”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区政协副主席唐点权,巫溪县政协副主席罗兴莉、杨永馗参加。

考察组来到区精神卫生中心,重点走访了青少年临床心理科,听取科室人员配备、诊疗方案、治疗技术等情况介绍,走进治疗室仔细询问患者健康状态、治疗感受及效果等情况,了解区精神卫生中心聚焦“家校医三方联动”开展未成年人社会心理服务工作。

中山小学是“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重庆市渝中区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基地”,与区精神卫生中心建立了医校合作。考察组一行考察了该校富有特色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参观了心理沙盘室、心理宣泄室、心理团体辅导室等,通过座谈详细了解学校在心理教育健康特色活动开展、心理辅导专兼职教师队伍培养、家长心理课堂开办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考察组表示,渝中区打造“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先行区”的生动实践,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为巫溪县探索“家校医三方联动”关注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模式提供了良好范例,给予了诸多启发。渝中区与巫溪县对口协同发展,携手同行多年,情谊深厚、成果丰硕,希望两地深化政协工作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协同发展,实现合作互进、互利共赢。

编辑:张烨